信用中国江苏无锡

优化营商环境 | 宜兴交通窗口积极推动道路运输审批“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2021/01/20 | 阅读次数: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

  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任务。宜兴市交通运输局窗口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安排,着力精简审批事项,大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努力提升行业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瘦身材料,新办或增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无须再提供经营场所使用权、产权证明材料。过去,办理运输许可业务需要提供很多材料,尤其是房屋产权证明这一项,一些企业经营地址是多年以前的老房产,并无产权证明,这就要求经营者到属地建管单位开具房产证明,既费时又费力。新办或增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审批中,房产证明文件材料的取消,极大地简化了办事程序,缩短了办理时限。目前,交通窗口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即办率达到100%。

  减少环节,取消新办或增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及道路辅助业运输许可的行政指导意见书。按照以往行业惯例,办理道路运输许可业务需属地陆上中队上门审查,并开具行政指导意见书。现在,取消行政指导意见书,实则是“最多跑一次”办理模式的生动实践,避免办事群众多处奔跑,审批环节得到进一步精简。

  优化流程,物流、运输许可业务允许授权委托办理。长期以来,物流、运输等专业性企业申请许可必须该企业法定负责人现场签字。因公司业务繁忙,法定负责人很难抽取时间到现场办理业务并签字,这一要求给许多企业造成了难题。现在,允许物流、运输等专业企业授权委托办理,极大方便了办事企业,得到了企业的普遍好评。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窗口在优化精简审批事项的同时,还注重创新监管手段,积极营造公平有序的运输市场环境,持续发力交通运输行业“放管服”改革,有效促进了宜兴市交通运输行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